IMG_1865.JPG  

雖然晚了,但還是祝大家2015新年快樂 

 

 

不知不覺寫部落格已經滿一年了,從去年的1月開始到現在陸陸續續總共寫了31篇文章,

跟其他的部落客相比,我文章數量真是少之又少 (罪惡感突然湧上來。。。)

由於目前還處於求學階段,我沒有辦法像其他部落客發文那麼的頻繁,

所有的文章都是我自己抓空閒的時候完成的,因此發文的間隔很不一致,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笑)

 

為什麼會開始寫部落格?身邊很多朋友問過我這個問題,

因為在他們眼中,我不像一個部落客。

一般大家對部落客的印象大多是外表光鮮亮麗的漂亮女孩子,

很注重保養,很會打扮自己,對時尚趨勢很敏銳,然後對保養彩妝品都很瞭解,

像是網路上人氣超高的漢娜妞,IGisele等等(平時最常聽到這幾個名字),

坦白說,我不怎麼打扮,也不太會穿衣服,保養彩妝品知道的也不多,

最常的穿搭:頭上一個大鯊魚夾,寬鬆的上衣+睡褲 (實話實說,問我室友就知道了~哈哈!)

開始寫文章,不是自認能像那些有名的部落客,成為穿搭的參考榜樣或是保養彩妝達人,

只是很單純的想分享自認好用的產品和使用心得。

 

私底下,我還蠻喜歡去其他部落客的版面上爬文,尤其是在買新產品前,常會先參考買過的同學所寫的心得文,

這對我受益蠻大的,能從其他同學的使用心得裡去衡量這產品的好用度,適用膚質,以及功效明顯度,

當然並不是每個意見都適用於我,畢竟每一個人的膚質與喜好不同,但至少多一個見解能讓我作出更適當的購買決定,

而且市面上的產品那麼多,在別人的版面上也常可以挖掘到新保養美妝小物的資訊呢~ ^ ^

寫部落格的動機,是希望自己分享的東西和心得能夠為其他同學提供一個不同角度的參見

 

不可避免的,我在分享自己覺得好用和新奇的產品時,也會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像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所分享的韓國漱口水,要不是有網友提醒我,我到現在還盲目的以為真能漱出髒東西。。。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蠻傻的,完全被產品誇張的介紹給誤導,哈哈~  (不過那漱口水我還是有乖乖用完)

所以以後大家在我的文章中,如果看到類似被誤導的地方,也請/歡迎大家在文章下留言與吐槽~~!

(在這裡先吐槽一下自己,我是一個很容易相信廣告和誇大介紹及效果圖的消費者,之前踩過不少地雷,現在有學乖很多。。。)

 

最後想跟大家聲明一件事:我不是職業部落客,到目前所寫過的文章沒有一篇是業配文。

所有的文章裡分享的東西都是我自己私下在用,真心覺得還不錯,或是覺得新奇有趣才寫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發文頻率低,我寫部落格主要是因為興趣,接觸過的產品有限,喜歡的產品更少。

在開始寫部落格之前,我有參考過很多職業美妝部落客文章的寫法和格式,想知道怎麼樣寫才算 “完整”,

因為私下爬文時,我喜歡看除了分享心得外,也能稍微介紹下產品的文章,這樣可以省去之後還得去搜尋品牌和產品資訊的額外時間與精力~

導致有時口氣過於 “專業”,常被誤會是業配文  (之前還有朋友逼共我,要我把稿費交出來請吃飯,當下覺得超冤望的 ))哭...)

如果以後真有合作文出現,我會在標題和文章內容裡標示清楚,讓大家知道是業配,

目前我只想做一個開心的無名部落客 (笑)

 

以後我會繼續寫下去, 跟大家分享我認為身邊有的美好事物,

謝謝這一年閱讀過我文章的人,也謝謝來留言的同學們,想來分享自己的感想就來,想要吐槽我分享的產品的也歡迎,

反正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在生活中挖掘與探索更好的事物,

我不是完美的,在選擇產品時做的決定也不是百分之百正確,藉由大家的留言和吐槽,我對美妝和保養品的了解才會越來越深,

這應該要感謝你們才對啊~ 哈哈哈 

2015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嘍!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璦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