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9.jpg

穿著厚厚的羽絨衣抵寒>///<... 

 

 

第一次選在冬天到日本旅遊,

才發現我已經被台灣的暖冬氣候給寵壞了,

一抵達大阪機場,剛下飛機就被冷風給冷到,

將近10度的溫差讓我自動挖出箱子裡的羽絨大衣,

雖然我最喜歡冬天了,不過我很怕冷,當po出這次旅遊的照片時,

還被朋友笑說沒必要穿那麼多,連羽絨衣都出動了~

但我寧願穿多一點也不願意不小心感冒呀,尤其是璦綸媽媽再三叮嚀不可以感冒,

想到如果我。。。一定會被罵死 

 

這次我們一家跑到日本是參加雄獅旅遊團的行程,

因為第一次來到關西,很多地方不熟悉也不知道哪些景點好玩,

我的日文也沒有好到可以毫無阻礙的在日本生存,

如果全靠我的話,一家人可能會冷/餓死在日本街頭 。。。。。

其實參加旅遊團很方便,雖然有自由時間的限制和讓我最吐血的早上6:15超準時Morning Call,

(超想把電話線拔掉)

=========== 奈良東大寺 ===========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奈良東大寺/梅花鹿公園,一走出停車場就遇見一隻小鹿,

可愛的身影讓我看了心花怒放,一大早起床搭乘飛機的疲累一下一轟而散 (好想抱牠轉圈圈哈!)

而且這裡的鹿一點都不怕生,偶爾還會主動靠過來聞你的包包看裡面有沒有食物~

SAM_4013.jpg

門口就可以看到雄偉的木造建築物,瞬間感受到莊嚴的氣氛。

SAM_4016.jpg

撇開冷天氣不說,日本的空氣真的很乾淨,聞起來好舒服❤

多雲陰天剛好也是我的最愛,因為不會被曬黑哈哈哈哈哈

SAM_4019.jpg

挑高的佛殿是現存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遠遠就可以看到它顯眼的兩個小金角

SAM_4023.jpg

除了我們以外還有許多各國的旅行團來這裡參觀,真是一個人氣超高的景點~

SAM_4025.jpg

入殿前不免俗和姐姐來張合照:)cheese。。。

IMG_1612.jpg

進入佛殿眼前是巨大的『盧舎那佛』,俗稱『奈良大佛』,高達15公尺以上,重達380噸的青銅佛像

真的是非常壯觀+雄偉,我後退了好幾步才能把整座佛像拍入照片內。

SAM_4034.jpg 

『盧舎那佛』兩側坐著『如意輪觀音』和『虛空藏菩薩』。

IMG_1613.jpg

佛殿裡深處還有『廣目天』與『多聞天』兩座精美的雕像。

IMG_1614.jpg

除了莊嚴的佛像以外,佛殿裡還有一個非常有特色+人氣的柱洞

傳說這個柱洞是佛的鼻孔,能穿過的人將會得到好運跟平安,所有來參觀佛殿的觀光客都興奮地排隊

方形的柱洞是上下長左右偏窄,所以穿入時最好側身鑽過去比較容易通過~

第一眼看到柱洞的時候其實我心裡浮現了強大的抗拒感,因為這柱洞看起來真的是蠻小的。。。

(鑽柱洞 = 身材測驗?)一想到有機率會卡在洞口屁股拔不出來我就想要默默的走開 >///<

但導遊蘇先生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們旅遊團的所有人體驗看看,想想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吧!反正就算出糗了也沒有人認識我哈哈哈哈 (自暴自棄ing)

IMG_1605.jpg

既然要試,順便死纏爛打地把姊姊也抓來試hahahaha....

看著前面一群小朋友們輕輕鬆鬆的鑽過去壓力越來越大了呀 

在繃緊身上肥肉同時也努力催眠自己(我不胖,我應該夠瘦,我絕對沒有問題的。。。耶)

IMG_1606.jpg  

挑戰開始!結果過程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哈!

先雙手伸直往前,把上半身拉出洞口,再用力蹬幾下就可以通過了 ))大鬆一口氣!

努力爬出來披頭散髮的樣子看起來迫有當貞子的淺力~順利通過讓我笑得超燦爛 XD 

希望得到的好運能夠持續一整年~

10015007_1014459075243757_4515464232681223927_o.jpg

出了主殿,佛殿外側廊裡有一排紀念品攤子,販賣著各式各樣有著鹿主題的土產

SAM_4060.jpg

好多可愛的小東西呀~ 對這個趣味眼罩很有興趣,差點和姐姐各入一副,

飛機上帶著這眼罩睡覺看起來一定喜感十足哈 ^ ^

不過我的錢錢可是要留到最後一天的藥妝品大採購,只好先避免不必要的花費了 (小失望。。。)

IMG_1600.jpg

接下來要進入這次參觀重點了喂鹿 (衝呀~~~邊狂奔邊一路瘋狂按快門)

SAM_4055.jpgSAM_4070.jpgSAM_4074.jpg

接近東大寺的入口有販賣鹿仙貝的小舖,一小捆150元日幣,

看起來挺美味的,不知道人能不能吃 (流口水。。。)

IMG_1608.jpg

這次旅行前我有做點小功課,爬了一些奈良遊記,

很多都寫著只要手拿著鹿仙貝就會引起暴動,被鹿圍攻,甚至還會被追著跑哩!

但我們拜訪東大寺當天街上的鹿不多,而且好像都已經吃飽了,對我們手上的食物愛理不理的

姐姐初嘗喂鹿就被接二連三地拒絕 (鹿:哼~不想吃) 超受傷的表情害我忍不住暴笑hahahaha~

IMG_1601.jpg

結果輪到我也好不到哪裡去,看都不看我手上的仙貝

怎麼?難道要我拿出滿漢全席或是在餅上面放松露不成 (囧)

IMG_1602.jpg

鹿群高傲的姿態讓我只好改變攻略,主動強迫性餵食

一片不夠看兩片總可以了吧?拿到你嘴前一直揮呀揮我就不相信你不吃!

豪邁的姿勢讓爸爸有點傻眼 XD (璦綸爸爸:誒誒誒誒!注意一下好嗎?)

IMG_1603.jpg

=========== 京都新火車站/晚餐:拉麵小路 ===========

參觀了一個下午旅遊團的各位肚子都餓了,回飯店休息前我們一伙來到了京都車站,

高達60米的車站大樓裡結合了車站,百貨商場,地下街,餐廳,咖啡廳,劇場和旅館等等,

車站隔壁就是伊勢丹百貨,範圍超大的商圈,好逛又好買,尤其是地下美食街,好吃的超多❤

SAM_4107.jpg IMG_1616.jpg

首先搭乘手扶梯前往最高處的天空走廊,路上經過了彩色燈樓梯,像瀑布一樣好漂亮喔

SAM_4117.jpg SAM_4128.jpg

從45米高的天空走廊內,除了可以俯瞰京都街道以外,還可以欣賞對面的京都地標:京都塔

據說為了不破壞京都獨特的歷史景觀,在京都塔的設計上融入了蠟燭和燭台的造型,

晚上燈光亮起來,遠遠看還真像個燭台呢~ 蠻特別的

SAM_4135.jpg 

撇開美麗的街景,我最在乎的還是晚飯呀!肚子餓到不行的我們來到拉麵小路覓食

IMG_1539.jpg

推薦給同樣熱愛拉麵的同學們❤ 一整層樓都是拉麵店,集合了日本各個地區的特色拉麵,

不熟悉的話可以閱讀介紹後再作選擇 (前提是日文夠好的話,我是看圖片選的哈~)

SAM_4136.jpg SAM_4124.jpg

 看了一圈最後選了博多拉麵,我們目光都鎖定了人氣前三名!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

SAM_4143.jpg SAM_4161.jpg 

入座前得先用拉麵販賣機點餐結帳,貼心附有英文版菜單,不怕不小心點錯

小小的拉麵店裡大約只有12個位子左右,很難全家4人坐一起,只好分開進食~

IMG_1610.jpg

上菜囉❤❤❤ 

超愛拉麵的我只有3個字可以形容今天的晚餐:大。滿。足 ^ ^

日本拉麵果然名不虛傳,湯頭濃郁,細麵非常紮實有嚼勁,肉片吃起來也很嫩!

炸雞也超好吃的呀!雞肉非常多汁鮮美,肉和酥脆外皮的比例也恰到好處,

讓我每吃一口就感動地拍手叫好 (撒花)

IMG_1604.jpg

========== 飯店:Otsu Prince Hotel 大津王子酒店==========

最後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第1,2晚上入住的飯店,是位於琵琶湖畔的大津王子酒店,

飯店的規模很大,裡面有各式餐廳,禮品店,會議廳,和婚禮禮堂等等,

晚上肚子餓或是發現什麼衛浴用品沒帶還可以下去1樓飯店自己的便利商店採買,很方便呢~

IMG_1609.jpg

客房空間大,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裝飾,但很乾淨舒適,房裡也附有免費wifi (重點)!

SAM_4172.jpgSAM_4173.jpg

剛提到說如果忘記帶衛浴用品可以下樓買,但其實飯店全部都有提供,

牙刷牙膏,髮圈圈(我很需要哈),梳子,刮鬍刀,棉花棒等等,應有盡有

SAM_4174.jpg  

衛浴和廁所是分開兩間,浴室淋浴的設計有點類似大澡堂裡的,

浴缸夠深夠大,在外面跑完一天,回到房間裡還是可以好好泡個澡享受一下❤

我在王子酒店待的兩晚都有泡溫泉澡,一邊泡一邊按摩舒緩腳丫子和腿 >///<

IMG_1615.jpg

飯店裡每一間房間都可以欣賞到琵琶湖的美景,尤其是日出間的琵琶湖,真是非常美麗

早上如果爬得起來的話,可以好好觀賞一下~

IMG_1611.jpg

以上,這是我日本關西之旅的第一天行程,馬上開始著手第二篇:)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關注我的粉絲團,除了會在上面定期發文以外,還會跟大家分享我日常的一些點點滴滴❤

 

看完請幫我按一下 "讚" 喔~ Thank You!!

arrow
arrow

    Ellen 璦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