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0.jpg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化風,還好當晚出來效果不錯~ >///<

 

之前在學歷史的時候,我就還蠻迷戀美國1920s的奢華風格,尤其是當代女性超引人的絢麗穿搭,

俏麗的短髮配上各種不同的美麗帽子與頭飾,20年代的女人拋開了過去的馬甲和束腰,

改穿上以亮片,寶石,羽毛,不同材質及剪裁點綴的寬版服裝,散發著中性但卻不失女性原有的優雅氣質,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後來看了2013年由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大亨小傳電影,又再次被嚴重煞到

Carey Hannah Mulligan的Daisy和Elizabeth Debicki所飾演的Jordan Baker真的只能用"美"來形容!

整部電影裡面的穿搭和妝容實在是太令人著迷了~

IMG_4879.jpg

the-great-gatsby-elizabeth-debicki-as-jordan-baker.jpg

快要被她們獨特的氣質給吸進去螢幕裡面了  ))笑

Daisy散發出女孩+女人優雅嬌柔的魅力,Jordan比較屬於高貴強勢的魄力,兩種都非常有吸引力呀

這次決定幫摯友/弟弟Chris舉辦退伍Party時,我私心堅持要用『大亨小傳』主題 (吼:誰都別想阻止我~!)

也算是圓我一個想體會那華麗年代的小夢想和渴望 ^ ^

 

這次主題趴的妝容我參考了很多大亨小傳的電影劇照, 整理出2大重點:深邃有神的大眼立體的五官

感覺就是一個非常費眼影的妝容哈~ 雖然研究很久,但實在沒什麼時間練習,

當晚開始化妝時我很緊張,超怕一不小心弄壞每一個步驟都戰戰兢兢的,塗塗抹抹開始

IMG_4887.jpg  

從左起: VDL提亮液Lancome 24H持久奇蹟柔嫩粉底液Estee Lauder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液

VDL提亮液用在於底妝前可以勻亮打底,也可以讓粉底更服帖,之前在網路很火紅~我也是被網路燒到入了一瓶 (超常被網路燒到哈哈!!) 剛開始用的時候我覺得提亮效果一般,怎麼會說可以打造水光立體肌膚?原來是因為我只把它當作一般的妝前乳在使用,如果要提亮效果佳的話,可以把它和粉底液1比1混合均勻後上妝,就會有亮亮的視覺感

Party最害怕的就是。脫。妝。所以持久粉底是最佳選擇呀!!!

Estee Lauder的Double Wear粉底液我一直都很愛,保濕服貼控油+持妝效果也很好,

但因為我T字部位超會出油,所以後來發現有時候在外面跑了一整天下來還是會有少許的嚴重脫妝 (囧)

最近還蠻喜歡我新買的這瓶蘭蔻24H持久粉底液,這瓶24H比Estee Lauder的15H還要持久,我很需要哈!

遮瑕度高,妝感偏重,粉底質地偏濃稠但不管用海綿或手指都很好推,上妝後負擔低,感覺買對了

IMG_5021.jpg  

這次我只把VDL提亮液當作妝前乳,所以沒有特別Bling Bling的效果,但確實有讓底妝更服帖,

(我事先忘記把它跟粉底液混合了。。。賞自己一拳)

把兩個粉底液調完色上妝後效果蠻透亮的,雖然我抹了不少粉底,但妝感不是特別重,還算自然,臉頰泛紅部分和肌膚的小瑕疵也都有成功掩蓋到。

IMG_4892.jpg  

Maybelline 黑眼圈橡皮擦

價格便宜但遮黑眼圈真是超超超好用!不會暈也一點都不干,用在眼睛完全不會卡粉,易推開~

海綿頭的設計用起來上手快也很方便,我這支色號是150,專門用來對付黑眼圈的,可以遮至少80%,

這系列還有其他很多色號可以做其他部位的遮瑕+提亮,CP值迫高。

IMG_5032拷貝.jpg  

黑眼圈重+天生深眼袋(講好聽點: 臥蠶),我如果沒有遮黑眼圈,出門就有超自然的煙薰眼下妝(就是熊貓眼。。。)

旋轉瓶身,遮瑕液就會從海綿上出來,點在黑眼圈上輕輕推開就可以了,水潤度高但不影響遮瑕度,非常耐用也很適合新手喔!

IMG_5035.jpg  

上面圖有點晃到,不好意思,下圖前後比對較顯著,左邊黑眼圈顏色明顯比右邊淺,淚溝+眼袋也改善多了~

IMG_4897.jpg  

沒控油怎麼能安心出門?innisfree控油粉餅真的是名不虛傳,控油效果跟散粉一樣棒,真的是很不賴

粉質細膩且無色 = 所有膚色都通用,比起散粉粉餅的粉感稍微重一點,現在都靠它來拯救我T字油田 ))笑

IMG_5039.jpg  

呼~底妝部分終於完成了!接下來是眼妝部分

IMG_5046.jpg  

利用Etude House 眉筆加深眉毛顏色+存在感。

IMG_4916拷貝.jpg   

這次用到的眼影盤是我平常常在用的1028馬卡龍+太妃糖眼影盤

網路上對1028的眼影盤評價非常兩極,很多網友都說粉很粗,會飛粉,也不上色,

我是在爬文前就已經手滑了,可是我用了覺得還不錯啦~顏色都很好看,就是淡色眼影不太上色,得重複塗抹好幾層顏色才會顯著。

粉粗的問題我覺得還好,可能是因為我還沒有用過粉很細膩的眼影吧~請大家推薦一下囉 (感謝)

眼影盤有那麼多種耐用顏色很方便,而且加有珠光的眼影真心蠻實用的,不過真的會有點飛粉問題。。。

既然都已經入了,我也捨不得把它們丟掉,我用起來也挺喜歡的,過一陣子等用完再換新的吧哈~ (我很想試試看KATE的眼影盒,聽說很不錯)

IMG_4919.jpg

IMG_5058.jpg  

先用馬卡龍眼影盤裡的淡橘色眼影把眼部輪廓描繪出來,塗滿整個眼窩+臥蠶的地方,

外國人輪廓很深,眼部地區整個幾乎都是凹進去的,很立體, 既然不能天生立體,我只好靠後天眼影的加持了!

IMG_4918.jpg  

IMG_5062.jpg  

橘色眼影畫完以後,我有用太妃糖眼影盤裡的粉橘色加強眼窩。 

IMG_49182.jpg  

IMG_5065.jpg  

接下來用太妃糖眼影盤裡帶珠光的紅咖啡色堆疊在眼皮下方,順便加強眼尾的部分。

IMG_49192.jpg  

IMG_5067.jpg  

眉骨的地方我用了馬卡龍眼影盤裡的亮白色,利用眼影對比的深淺來塑造明顯的眼部輪廓。

IMG_5068.jpg  

Benefit蒲公英一直以來都是我最鍾愛的腮紅,顯色+自然+持久,附上的刷子也很好用,簡單擁有超自然粉撲撲的臉頰~))笑

IMG_4927.jpg  

最後眼線+睫毛就靠你們了

IMG_5277.jpg  

IMG_5279.jpg  

單眼皮最大的缺點就是就算畫了眼線也看不太出來。。。(歎氣)

Bobbi Brown眼線膠畫完內眼線後,再用Kiss Me眼線液畫一條"粗"的外眼線。

Kiss Me這款眼線液筆應該在網路上被推爛了吧?))笑 (又是被網路燒到買的哈 >///<)

非常好畫而且一筆畫到尾不斷水,筆尖很細很好掌控,易上色超顯黑,重要的是還防水持久 (大愛!)

我有研究過電影女主角Daisy的眼線,眼線比較粗,眼尾的會超微微翹。

IMG_4931.jpg

Lancome這款睫毛膏很適合刷出濃密豐盈的扇形睫毛,份量感超十足用它來刷上睫毛。

下睫毛部分我用了innisfree防水睫毛膏,這款最大的亮點就是它極細的刷頭,可以把睫毛刷長,又可以刷的根根分明,超級自然以為天生我的下睫毛就那麼長 (暗爽) 用來化裸妝的睫毛也很適合~

IMG_5284.jpg

IMG_5282.jpg  

睫毛完成後,我還用了Etude House淚旺旺造型眼線液(玫瑰金)上在臥蠶/下眼線的地方,

給眼妝加分很多,閃閃動人呢~ Bling Bling 

IMG_5280.jpg

打陰影,兩頰小臉修容中~增加立體感 (刷刷刷)

IMG_4935.jpg  

3CE高光棒(左)來打亮T字部位,蘋果肌及下巴,讓整體輪廓更突出。

我還蠻喜歡用這款高光棒,比起粉狀高光更不容易脫,上妝效果不會太誇張,蠻自然的,易推開,而且這小小一支感覺可以用很久 ^ ^

IMG_5281.jpg  

完妝後的感覺~期盼的立體深邃感有出來嗎?

IMG_4942.jpg

口紅的部分我用了Rouge Dior 319 Trench打底3CE Creamy #6 Jazzy PinkSkin Food 蜂蜜果醬護唇凍 #1莓果果醬色

Skin Food這款莓果果醬護唇凍外型真的是太可愛了,還附上蜂蜜棒,讓我想起小熊維尼哈!

塗上真的很像果凍,滋潤度高但不油,光澤+水亮感馬上UP UP  當普通護唇膏使用也ok~

IMG_4948.jpg  

妝容完成囉~不管了,有那麼一點點20年代的神韻都好啦 >///<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主題趴的場地位在華山的Deja Vu音樂魔幻餐廳

要找到符合『大亨小傳』風格的場地蠻不容易的,後來在FB上剛好看到朋友過去分享在Deja Vu用餐的照片,就馬上點進餐廳的粉絲頁觀看,歐式古堡似的裝潢非常華麗壯觀整個就超符合我內心幻想的Gatsby開趴場地呀~

SAM_0226.jpg  

餐廳門口口大大『Deja Vu』很吸睛,乍看之下可能覺得不怎麼樣,但一進店裡就是個截然不同的光景

SAM_0228.jpg SAM_0233.jpg SAM_0238.jpg  

好像走進了Gatsby的書房一樣~ 屋頂挑高的設計+明亮的燈光,感覺非常舒適,我整個很喜歡呀

SAM_0239.jpg SAM_0241.jpg SAM_0247.jpgSAM_0245.jpg  

用餐區入口高掛著一個大黑布簾,充滿了神秘感,一打開仿佛坐上了時光機,映入眼前的是另一個時代~

不得不好好讚嘆一下Deja Vu的裝潢+擺設,我趁沒人時抹殺了好多底片 ))笑

SAM_0250.jpg  

七彩的燈光一打起來又是種完全不同的Fu~讓我們開始吧!(超興奮)

12003878_1163054890377888_7397445467387810763_n.jpg IMG_4992.jpg

美女如雲呀~好朋友Alice+Cathy都精心打扮超漂亮的害我跟她們合照時還有點害羞小臉紅 >///<

IMG_4993.jpg

男生穿上挺直的西裝果然就是不一樣 (竊笑) 帥氣度暴表,當晚眼睛吃了好多冰淇淋哈哈~

IMG_4998拷貝.jpg

這次主題趴的主角,Chris,也是我的摯友/乾弟弟~對了!我有提到說他現在單身嗎? (逃走)

SAM_0272.jpgIMG_5004拷貝.jpg  

可愛的妹妹小雨+好友Emma~ 後來看照片,整體妝容遠看其實沒有特別明顯,還蠻自然的,可能是因為單眼皮的關係,下次試試看加濃眼妝的部分說不定效果能更深邃立體一些

 

這一篇又是一篇大長篇哈,希望大家不要嫌我廢話太多 (笑)

這次幫Chris辦這場派對,很高興能跟台灣的好朋友們重聚也幸運地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過程+結局我算蠻滿意的,在跟Deja Vu溝通過程也很順利,店長Candy真的是超可愛的!很親切也很熱心,很感謝她這次的幫忙+規劃 (鞠躬)

下次想找個時間是品嘗一下餐廳的餐點~每次來約談都沒機會坐下來吃飯,從鄰桌客人那飄來的香味害我一直流口水 XD

希望大家會喜歡璦綸今天的妝容分享喔

 

 看完請幫我按一下 "贊" 喔~ Thank You!!

arrow
arrow

    Ellen 璦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